逃离港北

这爱请一直相信

坤农|岁月缝花

*是温馨甜饼
*全文3k+

ooc都是我的错 勿上升


文/逃离港北


《岁月缝花》


我叫顾暖暖,是一名在校的大二生,没别的爱好,就是比较喜欢拍这拍那所以社团活动参加了摄影。社团最近需要搞一个专题,我有点搞不懂该往哪个方向走,所以找到了我以前的学长来解决这个难题。 

 

我站在咖啡馆门前的一个路灯下,最近天气很冷,寒风像一把把尖刀利刃一样刮过我的脸颊,好像能划破一个口子。我缩了缩脖子,又紧了紧衣服,不自觉的握紧了手里的相机。 

 

当我快要失去唯一的耐心把相机一把摔到地上时,我终于看到远处有一个匆忙的颀长身影向我跑来。  

 

他喘着粗气站在我面前,脖子上围着一条乳白色的围巾,身穿一件茶色风衣内搭一件高领的毛衣,花痴的我一下子就呆住了,不得不感叹学长真的好看。  

 

“是暖暖对吧,对不起啊久等了。” 

 

他抱歉的开口,脸上挂着温暖的微笑,本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我马上清醒,结结巴巴地说: 

 

“没…没事,学长…进去聊吧,外面有点冷。”  

 

 

我们两人面对着坐下来,一名服务员拿着一本菜单向我们走来,询问我们喝点什么。  

 

当我下意识脱口而出“两杯咖啡”时,学长打断了我的话,对服务员说: 

 

“我要一杯温牛奶,谢谢。” 

 

点完单以后,他才不好意思的对我笑笑,说“对不起啊,我家小朋友不让我喝咖啡。” 

 

我仿佛受到一万点暴击,也只好扯了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做了个非常抱歉的表情,这事情也就算过去了。 


-

学长叫蔡徐坤,是我们学校毕业的优秀生,之前是摄影社团的团长,听说当时毕业就和隔壁美术系的陈学长结婚了,没多久这个新闻就传遍了我们整个学校,大家纷纷感慨真是佳偶早成,不得了。   

 

我这一次找他的目的是因为我们社团今年在搞一个专题,刚刚好我被分到了“岁月平淡你我刚好”这个主题,无奈于一直找不到一个好的素材,于是只好找学长帮忙了。 

 

学长听完我的大致解释和要求后,只是微微思考了一下,便对我说: 

 

“暖暖,这样吧,我给你说一下我和我家小朋友的故事给你听好不好。” 

 

我一下子就两眼放光,作为一名资深的腐女,我肯定是非常愿意听这些故事的,更可况这可能可以给予我灵感。  

 

 

“我和他是在一次交流会上认识的。当时我是代表社团出来,他是代表他们的绘画系。”  

 

“恰巧,他的某一副绘画作品也是我的一张摄影作品,他说那是他去泰晤士河时画的,真的很漂亮。同年六月,我也去了一次英国,那天的泰晤士河也很美,于是我就按了快门,拍了那一张照片。”  

 

我突然间恍惚了一下,思绪飘的有点远。从他的话语中我好像看到,两个年纪正好的少年并肩走在泰晤士河边,一边讲着有趣的话语有趣的见闻,一边目光柔和深情的注视对方。   

 

可能这是我向往的日子吧,虽然现在我还是一名单身狗,但我已经开始憧憬往后这样平淡又美好的生活了。 

 

“暖暖?怎么心不在焉的,你不舒服吗?” 

 

还是学长的话将我拉回了现实,我的想象戛然而止,一瞬间脸就不好意思的红了起来,连忙和学长道歉:  

 

“对不起啊学长,刚刚一下子走神了,你继续讲。”  


“因为我们俩的专业都是属于文艺那一类的,又都很喜欢旅行,于是大三有一段时间我就和他一起去了很多城市。我们去了巴黎,去了罗马,去了洛杉矶……几乎每一次旅游,都会增加我们对彼此的好感,也都让我们拍出和画出了很多好的作品。”   

 

我突然开口问了一句,“那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学长脸上又浮起一阵灿烂的微笑,好像六七月的暖阳,即使现在是深冬,店外还下着纷纷扬扬的小雪,却暖透了我的心底,好像手中热乎乎的咖啡都没有这么暖。   

 

“那一次我们在佛罗里达,那是我们第二次去那个地方,因为我家小朋友第一次来的时候是他自己来的,我也和学校的同学一起去考察过一次,但都没有和对方一起,所以我们再一次来到了佛罗里达。” 

 

“就是那一次,有一个下午我发烧了,他本来是打算出去写生的,知道我生病后就留在了我们住的地方,给我熬了一锅清粥,给我打了很多的热水,换了很多毛巾,一直寸步不离的照顾着我直到我退烧。也就是我烧退的那天晚上,我们在一起了。”   

 

不知为何,听到这里我的眼眶竟积满了泪水,果然单身狗的眼泪不值钱。   

 

是个很平淡的故事啊,但就是因为它如此平淡,才会在此刻显得那样不平凡。   

 

谈不上轰轰烈烈,却温柔了整个岁月。   

 

“在一起后我们几乎所有剩下的时间都黏在一起,我家小朋友其实还挺黏人,只是闹脾气时喜欢自己一个人躲在房间里不出声,问他怎么了他就嘴上说着没事,其实我看得出来,他心底里憋得很。”   

 

“要说我是怎么和他求婚的,这就有些好玩了,当时出现了两次插曲。”   

 

“我一共求了两次婚,第一次求婚失败了哈哈,是因为那次忘了带上戒指,当时我家小朋友就是因为这个事情赌气不答应我的求婚,后来又为这个事情生气了很久呢。”   

 

“那我很好奇哎,第二次出现了什么插曲呢?”   

 

学长收敛了一点情绪,但还是有抑制不住的浅浅笑意涌在他漂亮的眼睛里。   

 

“第二次求婚我带上了戒指,但是那一次我是在海边求的婚,海风很大海浪也太大,直接一个浪拍过来就把我们身上的衣服打湿了,把我们弄得狼狈不堪,当然我家小朋友玩得很开心,他也特别喜欢海,最后求婚也就成功啦。”


我突然间又开始了无限来自单身狗的感慨,他们之间所发生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如此平淡,但每一次从他嘴里讲出来却又是那么的惊艳。   

 

试问谁不想追求这样的感情呢,平淡的像江水,也不会都是如此平静,总会有那么点波澜。细水长流温柔人心,对于对方总是有那么多的甜言蜜语想讲,即使过了好多好多年也从来不会感到腻烦,只会觉得,哦我家小朋友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说这些黏糊糊的情话啊。   

 

至少对于我来说,这是我想去追求的幸福。我不要名与利,也不要什么物质上的享受,我想要的是,两个人,一只猫,我带着我的相机,他抱着我的猫,我们一起去周游世界,一起找寻我们喜欢的方式生活,反正余生也都是你了。   

 

学长看着一脸憧憬的我,戳了戳我被软软刘海挡住的额头,笑盈盈的对我说:   

 

“别走神啦,暖暖,想到好素材没啊。”   

 

我理了理乱糟糟的头发,又扯了扯脖子上因为刚刚听故事太入迷而扯散的围巾,对他说: 

 

“谢谢学长啦,我心中好像已经有一个方向可以去思考了,这一次真的是太感谢你啦。”   

 

-  


走出咖啡厅的门,看看手表,已经是晚上六七点了,不知不觉间路上的行人也少了很多,雪又下大了一点,落在每一个行人的头发上。   

 

“坤坤!”   

 

不远处,一个很好听很奶的声音传来,我看了看那个人,好像是陈立农学长,他正朝着我们的方向跑来,随后一把扑进蔡学长怀里。   

 

他也穿了一件风衣,不过是深褐色的,应该和蔡学长的是情侣款,手里拎着个透明袋子,是两杯奶茶。    

 

“哎你是暖暖吗?”   

 

陈学长转过脸来笑眯眯的看着我,之前我大一时在学校时曾经和他交流过一两次关于校庆的事情,所以他认识我,看到他我也觉得有一种亲切感涌上心头。   

 

“嗯,学长好久不见呀。”   

 

陈学长人很好,从袋子里拿了瓶奶茶给我,还对我说,“喝点热的暖暖胃,这么冷的天要多穿点衣服。”   

 

我有点发愣,一下子又想哭,但是又把眼泪憋了回去,对学长说了一声谢谢,学长就笑嘻嘻的看着我。   

 

我和他们站在外面聊了几句,本想着一起去看画展的,无奈于我的吃货室友小阳催我赶紧回去宿舍吃火锅,只好先和两位学长告别。   

 

我走远了一些,却突然回过身看着他们,他们并没有注意到我,我就这么一直看着。   

 

蔡学长的风衣被刮起了一个角,陈学长担心风吹进去会着凉,就伸手帮他拉了下去,还对着蔡学长说了几句话。   

 

陈学长没有戴围巾和手套,脖子上空空的,蔡学长就把自己脖子上乳白色的围巾拿下来,温柔的帮他家小朋友戴好,还捏了捏他挺挺的鼻子,然后把他的手握在自己手里哈了一口气,塞进了自己的风衣口袋里。   

 

我心中一阵汹涌,从包里拿出了相机对准他们,“咔擦”一声按下快门,把蔡学长给陈学长戴围巾的这一幕永久定格了下来。   

 

 

后来我的这一张照片拿到了全国大赛的一等奖,我也成功的从摄影系毕业,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摄影师,带着我的相机到处走到处看到处感受美好。   

 

那张照片现在还存于我家中,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岁月缝花”。   

 

 

END· 


后面说几句:

 

岁月缝花:愿岁月静好,与君同老。

 

这是我百度的 只是很喜欢这个解释罢了

 

还有 以后暖妹就会固定出现在我的文里啦 我个人是很喜欢顾暖暖这个角色的 因为在我自己给她的设定里 她人如其名 暖暖的

 

最后 先祝元旦快乐啦

 

 



评论(31)

热度(154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