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港北

这爱请一直相信

【坤农】烟草


ooc都是我的错 勿上升


文/逃离港北


《烟草》



蔡徐坤烟瘾大,似乎是从初中开始就抽烟了,整日和狐朋狗友搞在一起抽烟,几个十几岁的男孩子躲在巷子后面吞云吐雾。 

 

 一开始是躲在无人的偏僻地方或是没有路灯的昏暗巷子里,后来觉着不过瘾就跑去学校厕所里抽,好死不死,被学生会会长陈立农逮住了。 

 

陈立农穿着洗的干干净净的校服,外套的拉链也拉了起来,不像蔡徐坤一样随意拉开,露出里面的卫衣,看起来就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陈立农 手上抱着一堆表格,右手还拿了一支黑色的钢笔,看起来还挺精美,在他细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指间转来转去。 

 

蔡徐坤吐完最后一口烟雾,把烟丢在地下用脚碾灭火星,跳下洗手台转身洗了洗手,刚准备走就被骨节分明的手拦住了去路。 

 

“这位同学,你在学校吸烟,已经违反了校规,应该和我去一趟办公室。” 

 

陈立农看着他,少年独有的嗓音里是满满的严肃和警告,脸上的神情也很正经,好学生做派让蔡徐坤觉得好笑,眯着眼睛看着他。 

 

“呵呵。”蔡徐坤轻笑出声,转身回来一屁股坐到洗手台上,上下打量着眼前这个少年。 

 

清秀俊朗的脸上是桀骜的表情,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眼镜,遮挡住了这个少年眼睛里多余的情绪。脸蛋像极了蔡徐坤经过路边玩具店看到的毛绒玩偶那样,手感捏起来一定很好。 

 

修长的手抱着好像是学生会的表格和资料,一个小小的姓名牌挂在校服左边偏下的位置,上面用金属刻着的名字被太阳照的发出光芒: 

 

陈立农。 

 

“小朋友,用得着这么严肃嘛。再说了,我抽烟是我的事情,关你啥事啊。”蔡徐坤调笑他,笑眯眯看着他,垂下来的一条腿一晃一晃,幼稚的和幼儿园小孩子一样。 

 

陈立农的脸微微有些发烫,有点生气似乎是因为这个称呼让他不自在,又有些反感他叫自己小朋友。 

 

这个人真的有够讨厌,随随便便就叫不认识的人小朋友,有够肤浅,无语。 

 

陈立农蹙眉看他,带着一点怒意对他说: 

 

  “第一我不叫小朋友,第二你已经触犯到校规了,第三你的态度很恶劣,请你端正一下你的态度!” 

 

蔡徐坤好笑的看着眼前的人,说他几句就生气了,这么好玩的吗。 

 

他跳下洗手台,径直走出厕所门,还不忘转身对陈立农说一句: 

 

“拜拜喽小朋友。” 

 

陈立农摇摇头,看着那个人走出门的背影,眼底里尽是无语和嫌弃。 

 


—— 

 

“陈立农你咋来那么晚!” 

 

黄明昊一把揽过陈立农的肩膀,吊儿郎当的拉着他瘫坐在沙发上翻着资料。 

 

似乎是又想到了厕所里那不愉快的一幕,陈立农不知哪来了一股无名之火,推了推眼镜,愤愤的说: 

 

“检查的时候在厕所遇到一个傻逼,抽烟就算了态度还不端正,莫名其妙的要死,看着就烦。” 

 

黄明昊停了一下手里的动作,转头问他: 

 

“范丞丞还是…蔡徐坤?” 

 

黄明昊说的这两个人陈立农都不认识,也好像从来没见到过,便疑惑不解的看着黄明昊。 

 

黄明昊放下手中写满了红色字体和蓝色字体笔记的资料,揉了揉有点酸涩的眼睛,喝了口可乐后给他解释道: 

 

 “学校里敢那么大胆吸烟的人还能有谁啊,除了那个十班的范丞丞,就只有那个十四班的蔡徐坤了。这两人啊,明明家境好的可怕,却偏偏就不好好学习,天天搞那些社会人做的事情。” 

 

“蔡徐坤我没怎么看到过他,不过那个范丞丞我倒是在办公室见过一两次,长得挺帅,只不过他干的那些事啊,啧啧啧,真是浪费了那张好脸啊,调戏女同学什么的就算了,天天不务正业。” 

 

陈立农没有说话,只是在心底里想着这个蔡徐坤到底是个什么人。 

 

黄明昊挠了挠头,理了一下有点凌乱的发丝,拉起陈立农,抓起书包就走: 

 

“唉呀不说这些了,资料啥的明早来再看,走走走本帅哥请你吃麻辣烫去。” 

 

黄明昊揽着他肩膀又说“你别浪费时间管他们了,你不会天真的以为这种人是能说得通的吧,别想了,他们没轮拳头在你脸上骂你多管闲事都不错了。” 

 

—— 

 

坐在麻辣烫的摊位里,陈立农一本正经的模样着实与这里格格不入,更何况他还顶着个金丝眼镜,脸蛋又精致,活像个冷冰冰的小少爷。 

 

黄明昊一直在不停的点东西,丝毫没注意到陈立农那一副正襟危坐的样子,不在意的很。 

 

他端着已经煮好的食物走回来坐下,递给陈立农一个小铁碗,两个人就这么吃起来。 

 

陈立农洁白的校服上突然多了几滴酱汁,黄明昊一惊,手中的肉丸突然滚到地上,他诧异的看着陈立农。 

 

陈立农作为学生会会长,平常很爱干净,对仪容仪表要求也极高,怎么突然那么不小心把酱汁弄到了校服上? 

 

其实倒不是他自己不注意,是因为他往街角那边一瞥时,瞥见一个有点眼熟的身影一瘸一拐往拐弯处走去,好像还受了伤? 

 

他放下手里的碗筷,扯了几张纸巾擦了嘴巴后,背起书包就起身准备离开。 

 

“哎哎哎,去哪?”黄明昊慌忙拉住他,指了指桌上一大堆的菜,意思是你还没吃完。 

 

“我有事先走,你慢慢吃。”说完就迈开长腿往街角跑去,留下呆呆坐在位置上吹冷风凌乱的黄明昊。 

 

“我点这么多我也吃不完啊!” 

 

—— 

 

蔡徐坤的呼吸有些急促,他胡乱擦去挂在嘴边的血丝,跑到了一个小巷子里,直到确认四周无人才坐下来歇息。 

 

血腥味弥漫在幽静的空气中,蔡徐坤“嘶”了一声,捂住伤口想尽量缓和疼痛感。 

 

陈立农跟着他的脚步一路找过来,拐进巷子的时候他看清了昏暗路灯下靠着的蔡徐坤,那人呼吸都有点沉重,陈立农已经猜出来他去干了什么,径直朝他走过去。 

 

蔡徐坤一看有人朝自己走过来,警惕性立马就来了,瞬间站起身,浑身充满敌意看着一步步走来的人。 

 

直到来人站在他面前,路灯把他的脸照清楚后,蔡徐坤才得以松了一口气,放松警惕靠着路灯继续休息。 

 

“你没事吧?” 

 

陈立农好听的声音在他头顶上升起,像一串音符一样跑进蔡徐坤耳里,久久回荡着,经久不息。 

 

拿出妈妈给自己装好的手帕,小心翼翼的擦去眼前体力明显不支的人的嘴角,动作轻柔的仿佛是对一件上等的瓷器。 

 

他又从书包里翻出一个小巧的急救包,东找西找找出了一卷绷带后就给蔡徐坤包扎伤口,整个过程中没有一点拖沓。 

 

蔡徐坤看着他认真的神情,扯起嘴角笑了一下,调戏他道 

 

“小朋友,你救我干嘛?你不是很嫌弃我吗?难不成你发现了哥哥我的帅气,爱上我了吧。” 

 

“哥跟你说,不要迷恋哥…………” 

 

“怕你死这,我良心过不去。” 

 

陈立农冷淡的声音飘过来,打断了蔡徐坤自恋的话语,嫌弃地看着,他手上的动作却又轻柔了一点。 

 

包扎好后,陈立农把书包卸下来,垫在蔡徐坤头上,坐在一旁静静等着他体力恢复。 

 

就这么过了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陈立农突然开口: 

 

“蔡徐坤,你别再打架和抽烟了。你这样对自己影响不好,你就不知道为你仅有一次的人生负责吗” 

 

蔡徐坤有些惊诧的看着他,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看着陈立农的眼睛,好像看到了山川湖泊和日月星辰,亮晶晶的。他想起来,这好像是第一次有个人和他认真的说,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他不说话,陈立农也没有再说话,蔡徐坤只是细细端详着陈立农,陈立农细碎零散的刘海因为被风吹起而显得没有白日看到的那么服帖,颇有些中分的趋势,金丝眼镜架在鼻梁上,稍稍有些倾斜,却仍旧不失高贵清冷的气质。 

 

“轻狂的少年,将那颗无处安放的悸动的心掩藏了起来。” 

 

—— 

 

“第一次有人这么关心我呢。” 

 

这已经是蔡徐坤第两百一十二次在范丞丞耳边叨叨这句话了,范丞丞觉得自己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于是他抄起一掌就直往蔡徐坤头上呼去。 

 

“你他妈是被爱神上身了吗?!” 

 

范丞丞可能死都不会想到,向来放荡不羁最不守规矩的混混蔡徐坤会变成如今这个傻逼样,恨铁不成钢咬牙切齿瞪着发春的蔡徐坤,思考怎么样弄死他比较合适。 

 

蔡徐坤也不恼,他看了看对面走廊巡查的陈立农,似乎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那天在巷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貌似使他们之间的关系缓和了不少,就连平常见面时都会点点头或者给予微笑。 

 

蔡徐坤不否认,他喜欢上了陈立农。 

 

喜欢看他巡查的认真样子,喜欢看到他偶尔可爱的一面,喜欢看他修长的手指推眼镜的样子。少年的心动来的快,丢下一张宣告书轰轰烈烈告诉全世界我喜欢你。 

 

陈立农的性格其实很清冷,不喜欢与人打交道,闲暇时也不参与到同学们杂七杂八的话题,而是坐在一旁默默看书写题,他做事的时候总是很认真。 

 

他身上有股很好闻的松脂味,每一次遇见蔡徐坤都会和他身上的烟草味混合起来,说不上刺鼻,倒是闻着有点舒服。 

 

蔡徐坤后来像是开了窍,校服开始好好穿了也知道好好学习了,每天就是窝在教室写题,放学了也不会去滋事。放学路线从学校到小卖部变成了从学校到图书馆,拉着范丞丞那个倒霉蛋天天往图书馆跑。虽然学习暂时还没有很高名次,却也总能游离在大榜前一百里。他好像真的有在一点点一点点的为了陈立农做出改变,只是为了陈立农能看他一眼。 

 

“是风动也是心动。” 

 

——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见与不见》仓央嘉措 

 

陈立农在躲着蔡徐坤。 

 

讲真,他从小到大活了十七年,是第一次慌了阵脚乱了步伐,第一次那么不冷静的去看待一个棘手的问题。 

 

他不是偶像剧里什么傻白甜的女主,知道有人在刻意盯着自己留意自己也不会像别人那样开心或是苦恼。 

 

因为他也说不准,他对蔡徐坤是什么感觉。 

 

明明和他就没多熟,第一次见到他还是他在厕所抽烟,从小接受良好教育的他又怎会忍得了,那时候心里对他充满了厌恶和嫌弃,恨不得他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永远和他不要有交集。 

 

可那一次在那条偏僻的小巷子里,看到他和别人打架受了伤奄奄一息的样子,又忍不住想去帮助他,想让他赶紧变好,想让他少吃苦头。 

 

还有后来莫名其妙会对他说“蔡徐坤你得戒烟了,抽烟对身体很不好。” 

 

“高贵清冷的外表下,其实是一颗无处安放的跳动的心。” 

 

—— 

 

其实蔡徐坤感觉到了陈立农在躲他,之前自己三番五次约他出去都被一一回绝了。 

 

他知道陈立农讨厌自己那一股桀骜不驯的性子,也知道陈立农的眼里容不得一点沙子,可他就是想攻略这一座池城,很想很想。 

 

放学时,蔡徐坤等不及范丞丞收拾好书包就先抓起书包跑出了教室。 

 

他一路狂奔,一脚迈三个台阶直往楼上冲,难得拉好的校服被他扭出了几条褶皱。 

 

陈立农刚一出教室门口就被一阵风刮过脸,随即就看到一个脑袋对着自己,眼前的人正微微屈膝喘着气,肩膀一起一伏的。 

 

“请…请你答应我!” 

 

这个男生抬起头,不是蔡徐坤,是隔壁五班的一个男生,长得挺帅,校队的,之前追了陈立农挺久。 

 

正在陈立农尴尬的准备回绝时,蔡徐坤突然出现在了楼梯口。他大步向陈立农那边迈过去,直直地立在陈立农和那个男生的中间,伸出手重重推开那个男生。 

 

“不好意思,他没有时间。” 

 

说完就拉着陈立农转身下楼了,留下两个背影给那个男生。 

 

 蔡徐坤一直紧紧抓着陈立农的手腕,任他如何挣扎都挣脱不了,只好乖乖妥协。 

 

“蔡徐坤,你干嘛?” 

 

“他和你表白你为什么不拒绝!” 

 

陈立农怔住了,随后轻笑出声: 

 

“为什么要拒绝啊?和你有什么关系?” 

 

蔡徐坤突然停下来,身边的低气压越来越重,转身看着陈立农好看的眼睛对他说: 

 

“你是看不出我喜欢你还是我表现的不够明显!” 

 

“陈立农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我为了你做了那么多改变,你能不能看看我!” 

 

其实陈立农昨天晚上思考了很久,他发现自己在看见蔡徐坤时会害羞,无论是怎样的话题总会突然之间提起蔡徐坤,早上明明买了一份他的早餐却不敢给他。 

 

他想,这些迹象表明,他好像真的喜欢上了这个第一眼就给他不好印象的大混蛋。 

 

“你看看我,我现在眼里都是你。” 

 

—— 

 

所以从那以后,只要陈立农在学生会开会时一开口讲话,就会有学弟学妹和他说: 

 

“学长,你嘴里有好浓的烟草味。” 

  

“还有点肿。”    

 

END.    

 



2020.2.27 

 

本来想着存档的但是看不下去以前写的了所以改了一下下 没想到这篇文热度那么高 总之就是 很谢谢大家喜欢  

 

  

评论(36)

热度(2852)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