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港北

这爱请一直相信

无人查收


致陈立农:

许久不见,不知道你有没有像之前答应我那样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冬天的时候不要穿破洞裤,夏天的时候不要贪凉喝太多冰汽水。不过这些担心看起来又很多余,催饭博主陈立农一定会好好吃饭,成熟体贴的你也一定不会喝太多汽水,这一点你比其他弟弟都让我放心。

我们电话微信都不常联系了,听闻最近你去了马尔代夫旅行,才想拿起笔给你写一封这样的信,也许这封信会跨过我们之间的距离到达你的身边吧,我说,也许吧。

  
 我不是一个很喜欢回忆过去生活的人,我只想着向前走,我始终相信只要一直走,总会看到光和未来的。但我最近总是在回忆过去,我开始明白一件事,一直走下去确实可以看到未来,但是未来那一头没有你,再回回头看看曾经那些虽然看不到头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有你在。

时间其实不是很友善,它越流逝越要把我拉回曾经,把我拉回那一年的初见。

回到2018年的大厂。

我不是很想说起这些岁月往事的,我只是想你了。想念你粉色的衣服和兔子领结了,想念你的台湾腔和女孩了,想念你可怜兮兮的狗狗和软乎乎的撒娇了,想念陈立农了。

蔡徐坤想陈立农了。

  
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和你以后终究是不会站在一起,不会是一起并肩登上顶峰的,你有你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从一开始我们就是站在对立面的人了,我们应该是要兵分两路顶峰相机而不是并肩成王的。

但我想你了。

  

还记得那年大厂下雪,每个人身上都是带着一股寒气的,衣服上都有好多冰渣子,我冷的话都说不利索,鼻头通红的抱着暖水袋,在走廊的时候你看见了我,撒娇一样的凑上来说坤哥抱抱,然后我伸出手抱住了你,那时候你还没我高呢,整个人又瘦的很,一下就抱住整个人搂进怀里了。

我开玩笑的说弟弟是个小火炉哦,暖烘烘的,你点点头说对呀,小火炉来给哥哥送温暖啦。那一下子我就觉得,去他妈的天寒地冻,老子现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百鸟争鸣。

哎呀怎么又说回了往事。

  
   
说说我现在的生活吧。

蔡徐坤的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的转折,依然是工作工作工作休息工作工作工作,偶尔挤出一点时间来到处旅游散散心,然后在这些挤出来的时间里去想你,去无止尽的想你。

比起现在的生活,我更想回到大厂。

啧,果真人年纪越大越喜欢怀念过去。

  

大厂的生活才是真正的快乐呀,有一起为了梦想努力奋斗的兄弟们,有温馨的海底捞,有亮着灯的练习室,还有我暖乎乎的小火炉,那时候的日子真的太美好了,美好到让我现在不敢去想那段现在看来不甚真实的时光。

还记得你可怜兮兮躲在没灯的练习室里独自难过的时候吗,大家说不知道你去哪了但最好让你自己冷静一下,我慌了跑去找你,推开门就看见你缩成小小一团靠在镜子那,我轻轻问你怎么了,你不看我,你只是带着哭腔说

“我觉得好累啊,明明我只是喜欢笑,为什么别人都说我假啊……”

我在你身旁坐下,仔细回想了以前我也是这么被一些人骂,回想了一下我是怎么熬过来的,然后轻轻摸着你的头,说“农农,当你觉得你不被别人认可的时候,你问问自己心里的小人,你问他,请问你认可陈立农吗,如果他说嗯,那就代表着你可以的。”

黑暗里你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我也看着你,窗外的月光照在你的脸上,我只看见你对我笑了。

也会时常想起我被全网黑的最厉害的那段时间,虽然现在已经过去了,但我总是不愿多去回想那段黑暗的日子的。

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开始联系少了,我只记得很多个夜晚我都睡不着觉,拍了一张漆黑的夜空发了条朋友圈说这夜会不会太漫长,不一会就接到你的电话,听到你的声音的时候我有点恍惚,已经是很标准的普通话了呢,我那个有台湾腔的小孩已经长大啦。

只记得你第一句话就是

“哥哥,我来给你送温暖啦。”

就像那年突然感觉不到寒冷一样,我开始看到了曙光,周身的黑色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暖黄的灯光,我坐在练习室里,你就坐在我旁边唱歌,有一句歌词到现在我都非常喜欢

“等到黑夜翻面之后,会是新的白昼。”

  

我撕掉黑夜的皮,意外的发现血淋淋的背后是温暖的光。

  

后来我们还是解散了。

那天我们九个在公司里坐了很久,最后兄弟们陆陆续续红着眼睛回去了,到最后就只剩下我们两个坐在冷冰冰的沙发上,你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我就听到你洗鼻涕的声音,我很想嘲笑你,但那不是队长的作风,我只好揉揉你的头,却说不出一两句话来了。

  
 你沉默了好久,才抬起头红着眼圈对我说

“ 哥哥没有话要对我说吗。”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最后才憋出一句

“以后要加油啦。”

  
你用力点点头,站起来转身走了出去,走出了这家公司,走出了我和你。

  

 
时间一晃神就过了十年,兄弟们也都越来越好,好几个兄弟都已经找到了各自的归宿,早早成家了,也就还剩下一两个重心在事业上的了,当然不包括我。

今年年底我就结婚了,听说你明年也要结婚了,我大抵已经猜出你这趟去马尔代夫是为了什么了,猜你的新娘一定很漂亮吧,温婉类型的很适合你,说不定以后我们见面了还可以互夸一下妻子。哈哈我是不是开了一个不好笑的玩笑。

希望你可以一直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毕竟,陈立农快乐我就快乐,陈立农明媚我就明媚,陈立农好,我就好。

  

  

这封信絮絮叨叨说了这么多,是时候该收尾啦。
愿陈立农,万事胜意,平安顺遂,喜乐安康,家庭美满。

  

  

                                               —— 蔡徐坤 







恭喜我写出了一些东西吧 太累了 真的太累了 晚安吧 祝好梦

睁开眼的时候又会是一个崭新的早晨了

  

评论(4)

热度(40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