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港北

这爱请一直相信

昨日青空

*8000+ 真是要了我老命
 *除夕快乐
 *带了毕侃 


文/逃离港北


《昨日青空》


那时候,我们十六七岁,时间很慢,夏天很长,一首老歌唱了又唱,一些人会永远放在心上。
                                              ——《昨日青空》
   
   
   

01
   

“哎你看灌篮高手了吗,樱木花道太帅了!”
     

“看了看了!我还是觉得流川枫帅!”
       

“哎哎哎,你们看完了借我呗。我爸不让我看这种东西。”
        

“啧,你爸真是。行行行,放学来我家!”
     

好像那个时候的高中生都是这样,勾肩搭背三五成群坐成一团,七嘴八舌的讨论着《灌篮高手》。
   
     
关于樱木花道和流川枫谁更帅这个问题,已经在高中生之间争持不下,反正各有各的理,吵得激烈点了也不妨碍什么,该玩玩该闹闹。
       

“老陈!别在这坐着了,打球去啊!”
     
范丞丞王琳凯那一伙人抱着球跑进教室,一把勾上了陈立农的肩膀,汗臭味弥漫在整个教室里,遭来不少人嫌弃的眼神。
       
 “滚滚滚,臭死了。”

      
陈立农一掌拍掉范丞丞汗淋淋的胳膊,一脸嫌弃的收拾着桌上的笔记本和教材书,嘴上说着滚却老老实实的站起身和那伙人勾肩搭背上操场去了。
   
    
十六七岁的少年们是恣意的,没有人可以束缚他们的自由,在篮球和学习上,显然是前者诱惑力更加巨大。比起坐在教室里畅游题海,男孩子们好像还是更喜欢在操场上沐浴阳光。
       
李希侃和王琳凯七嘴八舌的说了一大堆不着边的东西,顶多都是些从女生嘴里听来的八卦,陈立农合理怀疑女生在女厕所里谈八卦忘记降低音量。他没注意听,倒是最后那随便带过的一句传入陈立农耳朵里。
        
“听说了没,蔡徐坤早恋被灭绝师太抓了个现行。”
        
林彦俊一听来了兴趣,“直接被灭绝师太抓到?那他得凉。”
        
“那姑娘也挺可怜,不知道自己的对象是七中最垃圾的校霸哈哈哈哈哈。”
       

“蔡徐坤吗?”
       
陈立农回头问后面嘻嘻哈哈笑成一团的人们。
      
李希侃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笑嘻嘻的说:“是啊,就是蔡徐坤,农农你这个一心只想着学习的人肯定不知道啦,虽然他成绩又烂人品又差,但篮球打的不错,人长得还超级帅。老毕和他一个班的,和我们交过几次手。”
     
陈立农还真不怎么认识他,只是无意在班里女生叽叽喳喳的八卦中听到几次这个名字,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学霸校草的人物呢,原来是个长得帅却名声臭成狗屁的校霸阿。
  
学霸班长陈立农,就这么从好兄弟们的嘴里听到了这个名字。看起来好像永远不会有交集的两条平行线,却在某一瞬间碰撞起来,迸发出不一样的光,照亮了十七岁的夏天。
   
  
   
 02
   
本来应该上晚自习的,可范丞丞李希侃他们这种“我要是听话我就是狗”的少年,怎么可能因为灭绝师太就放弃这个去游戏厅的大好时光呢。
       
范丞丞戳了戳旁边早就打好小算盘的陆定昊,转身给了李希侃一个眼神,李希侃就拍了拍后面神游的王琳凯,顺带叫醒了正睡觉的林彦俊,李希侃眼睛滴溜溜地转,难怪被叫小狐狸。

      
 “农农农农,游戏厅go吗?”

      
陆定昊拿过物理书挡在嘴巴边,一直提防着灭绝师太有没有在窗户边像变态一样偷窥,一边骚扰同桌陈立农。

      
被一巴掌打回来的结果陆定昊都习惯了,正准备接受巴掌时,陈立农忽然放下笔说:

      
 “go吧。”
     
 “还有,陆定昊你这个英文什么时候有点长进。”

      
 陆定昊笑嘻嘻的回过头比了个“OK”,又笑嘻嘻的糊弄陈立农说今晚回去一定把英语书煮到晚餐里吃了。
   

  
溜出教室的时候陈立农心都快跳出来了。这是他第一次做这种逃晚自习的事,平常都是坐在位置上抱着厚厚的书看着范丞丞他们跑出去的,从来没想过自己也要来一次。
  
在走廊上鬼鬼祟祟的时候,李希侃给陈立农说了一个不知道哪里听来但多半是他杜撰瞎扯淡的狗屁道理:不逃课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陈立农真想一头撞死在栏杆上,因为他看见灭绝师太正从另一边的走廊上往班里走。

      

“快他妈跑啊!”

  
王琳凯喊了一声,一伙人疯了一样的往楼下跑,一路奔到后墙,放哨翻墙一气呵成,只听身后传来灭绝师太中气十足的一声:

  

“范丞丞李希侃你们给我等着!”
   
  
一伙人走在路上,几个人没个正形的勾肩搭背吊儿郎当,插科打诨已经是家常便饭。
   
 正当他们快到游戏厅,几个人聊的哈哈大笑时,身后传来一个恶心无比又刺耳的声音:
  

“他妈的你没长眼啊!撞到我们老大了知道吗!”

  
只看见陈立农畏畏缩缩的站在那里,旁边是令整个七中的人都无比恶心他的小混混李弦,曾经带着小弟去整个初中部收保护费,后来被灭绝师太一锅端了。本来以为会收敛一点了,谁料想现在又来了。
  
“对…对…对不起。”

  

“对不起有个狗屁用啊!”对面那几人嚣张的不行,唾沫星子从嘴里喷出来。
  
范丞丞那伙人看到好兄弟被欺负了哪能忍,一下子冲上去把陈立农护在身后,初生牛犊不怕虎,恶狠狠地瞪着前面牛高马大的七八个人。

  
“怎么着,想打架啊。”
  

“呵,敢挡大爷我的路,给我打!”

  
毕竟是面对着七八个小混混,少年就算体力再怎么充沛也斗不过,过招没有三两下一行人就快要招架不住了。
  
   
李弦正欲对陈立农下手时,一个人挡在他面前,沙哑着声音说了一声:
  
“别动他。”

  
李弦看到蔡徐坤,吓得说话都哆哆嗦嗦了:“坤…坤…坤哥…我…我就…教…教训一下…他…”

  
“轮的到你管吗,他妈的赶紧给我滚!”

  
“是是是坤哥!”李弦刚一说完就踉踉跄跄跑走了,生怕待会蔡徐坤一把刀飞来小命不保。

  

地上趴着的少年们都支撑着起来了,不顾伤口就跑到陈立农面前问他吓到没,他没见过这种场面,别待会给吓傻了就完了。
    
“陈立农你别给吓傻了啊!”
  
“去你的我没事,哦谢谢你啊蔡徐坤。”
  
蔡徐坤抱着手臂站在路灯下,叫陈立农他们看不清他的神色,只听见他闷闷传来一句:“不用。”
  

然后就走了,留下后面有点愣的一伙人。

  
“哎呀不管了,我们快回去吧,这一搞我都不想去游戏厅了。”

  
“不行,出都出来了哪有不去的道理!”

  

最后再三商量,还是决定去游戏厅玩了。

  
他们玩得正欢时,陈立农看着他们有些红肿的侧脸,看到了几处不轻的伤口处,眼泪就蓄满了整个眼眶,最后都化成一抹灿烂的笑:

  

“都给我起开,我也来玩咯。”
  
“拳王玩吗?”
  
 “必须玩。”


  

 
 03
   

“后来啊,我和李希侃一前一后左右夹击,才使出了六七成功力就把那几个混混打的屁滚尿流,最后就是我们大获全胜了!”
   
女生们一脸花痴的围坐在一起,中间坐着神采飞扬的范丞丞和李希侃,不用说也不用猜,他们一定是在把昨天的事情经过换头改装然后讲出来装逼了,简单来说就是在放狗屁。
  
如果忽略他俩脸上的创口贴以及几道不深不浅的伤口,女生们可能会更加相信他们这堆屁话。
  
蔡徐坤要是知道了得吐血。

    

“行了范丞丞李希侃,别在那吹了,昨天被打的最惨就是你俩。”

  
果然还是陆定昊看不下去了,一句话就把范丞丞李希侃从天堂一屁股顶到了地狱,瞬间收到了两记血淋淋的眼刀。


“快快快灭绝师太来了!”

  
不知道谁大喊了一声,所有的人如脱缰的野狗一般飞速奔回位置坐好,原本闹哄哄的教室瞬间鸦雀无声。

  
严老师,也就是大家口中的灭绝师太,迈着她那比别班老师都短两三截的短腿,依旧戴着她那被全班同学都鄙视的老花镜,气势汹汹的走进班级,用她那被隔壁班灵超称之为“男人婆嗓”的声音喊:
  
“昨天逃课那几个,给我出来!”
  
一伙人被点名,心里也大约知道今天要凉几分,面面相觑,愣是没有一个人动。
  
灭绝师太推了推眼镜,继续冷声道:“没人承认是吗?给我快点的!”
  
陈立农做贼心虚,刚想破罐子破摔站起来,就感觉到身后就已经有人陆陆续续站起来了,有一双手压住了他的肩膀,把他按了下去没让他站起来。
  
昨天的那些人除了陈立农一个不少,他们脸上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吊儿郎当没个正形也是家常便饭了。
  
陈立农震惊的瞪着他们,想站起来却次次都被身后的林彦俊压着肩膀强制坐下来,把目光看向范丞丞时却得到了一个眼神,分明就是在说着“我们来解决。”
  
 灭绝师太一下子就炸了,劈头盖脸就开始骂:“你们一个个的啊,有几个成绩好的我就不说啥了,那几个成绩烂成什么样了啊!林彦俊你看你,成绩好也就好那么一两次,明明可以学好的你干嘛自暴自弃啊!玩个性是吗!还有那个范丞丞,成绩差说的就是你,一天天不学无术没个正经样!”
  
没必要啊。真的没必要啊。

  
陈立农悄悄写了张纸条递过去,等待半晌后才从李希侃那传来,每个人都写了一句“有必要,因为我们是兄弟。”
  
灭绝师太骂了整整一节课才停下来,眼见他还有要继续的趋势,同学们赶紧劝老师回去备课免得下午的课没得上。灭绝师喝了口茶,下令罚他们写一份1000字以上检讨,迈着她的短腿回办公室去了。
  
一下课陈立农就冲到他们面前,质问一样的对他们说:“你们干嘛不让我起来,看不起我班长这个头衔还是干嘛,太不义气了。”

  
“其实呢……是蔡徐坤下课急匆匆和我们说的,他早料到灭绝师太这个挨千刀的肯定要来兴师问罪,所以提前和我们打好照应不让你起来承认的。”
  
 “不过,更多的因素还是因为我们是兄弟啦!你脸皮那么薄成绩好,是老师心中的乖乖仔,不能让你被骂啦,我们那是都习惯了,没什么的。”

  
他们七嘴八舌说了一大堆,陈立农听着听着,就红了眼圈,使劲捶了一下林彦俊的肩膀。

  
“林彦俊你真的是哦,力气那么大,按的我肩膀都痛死了。赔一根烤肠,外加一瓶可乐。”

  
 “可口的吗?”
   

 “放你狗屁,我要喝百事的你第一天知道吗。”
   
直到这件事过去很久,陈立农都不知道为什么蔡徐坤要让他们这么做,他这样是为了保护自己,还是看不起他啊。
  
   
      
 04
   
拿着烤肠拐进巷子里,王琳凯眼尖看到了靠在墙边的蔡徐坤,戳了戳前面的范丞丞。
   
“我去你爷爷的王琳凯你几百年没剪指甲了啊,疼死小爷……”
  
“别说话!呆头鹅,你看那是谁?”

  
范丞丞有点近视,眯起眼睛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后才确认是谁,“蔡徐坤啊,你想干啥。”

  

“我们是不是应该去谢谢人家昨天救了我们啊?”

  
李希侃突然凑过来补了一刀,“人家是救了农农,不是我们OK?心里还是得有点ABC数的哈。”
  
“不OK,总的来说还是得拿根烤肠好好感谢一下人家。”
  
 “行吧。”

 

范丞丞跑回刚刚卖烤肠那个摊位,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了好多辣椒后,又买了一瓶冰可乐跑回了小巷。

  
最后推脱来推脱去,还是决定由可能被蔡徐坤看上的陈立农去送了。”

陈立农无奈地叹口气,看看手上的东西又看看蔡徐坤,回头就看到几个损货给他比口型喊“加油”,无奈之下只能硬着头皮小跑过去。
  
“你好…是蔡徐坤吧哈哈,那个啥,昨天谢谢你啊,这个给你。可以交个朋友吗?”

  

 “嗯。”

  
躲在一边的几个人干脆也不遮遮掩掩了,全都走了出来,借着昏暗的路灯靠着蔡徐坤坐下来。
  

“昨天真的很谢谢你啊,不然农农就没命喽。”
  
蔡徐坤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连带着喷了一嘴的可乐到地上,然后范丞丞也笑起来,接着是李希侃,王琳凯,林彦俊,陆定昊,最后陈立农也哈哈大笑起来。

 

笑完了,才想起做自我介绍。
  
“哦对了,我是范丞丞,这个是李希侃,这个是王琳凯,他是林彦俊,他是陆定昊,你旁边这个,是陈立农。”
  
 “蔡徐坤。”
  

“那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好兄弟啦!”
  

十七岁的少年们还真挺奇怪的,一起打过的一场架,一根烤肠,一瓶冰可乐,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就可以让他们都拥有一个不平凡的夏天,拥有一个不平凡的青春 。
  

兄弟这个词,在他们身上很好的诠释了。
   
   
   
05
   
虽然李希侃经常瞎掰杜撰一些莫名其妙的道理给陈立农听,比如“不逃课的青春是不完整的”“手不抖的食堂大妈是没有灵魂的”“有牛肉的牛肉面是不干净的”这一堆狗屁不通的东西,但他最近大大提倡的一句话却让几个好兄弟们拍手叫好。
   
“高中时期不谈恋爱青春就是不完整的。”
   


一团人靠在树荫底下,躺的躺瘫的瘫,反正都不想动弹。只有李希侃这个傻缺,站在大太阳底下看着隔壁班打篮球。
  
“老毕你最帅!老毕加油!”
  
毕雯珺打了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时,他就扯着他那个昨天吃了爆辣烤肠的破嗓子大喊:“老毕你真帅!”

  

范丞丞一水瓶子扔过去正中他脑壳,不耐烦的冲他喊:“李希侃你能不能安静点,没看到兄弟几个耳膜快被你的破嗓子震破了吗。你家老毕帅就帅,比他好看的多了去了你在这嚷嚷啥啊。”
  
李希侃扔了他一个白眼,拿起脚边的冰水就冲上去送水了,陈立农坐在一旁的石阶上,老远就看到毕雯珺摸了摸李希侃的头发,差一点就自戳双目了。

  
蔡徐坤提了一袋冰饮料走过来坐在他旁边,拿起一瓶冰水放在他脖子上。
  
陈立农被冰水冰的抖了一下,反应过来立马伸手接过来,一脸的“我活了我来到了天堂吗”,脸上的汗看起来已经可以挤出一盆的量了。
  
本来就是易出汗体质,林彦俊平常喊他汉堡包好像也没有可以反驳的理由了。
  
范丞丞突然像诈尸一样的坐起来,眯着他不算大的眼睛看着前方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两人。
  
“兄弟们,你们有没有觉得咱家农农被别家野男人看上了。”
  
“我觉得很对哦。”
  
“我也觉得。”
  
四个人全部抬起脖子来看着陈立农那个方向,略加思索一番后,异口同声一字一顿的说:“蔡,徐,坤。”
   
其实蔡徐坤和陈立农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旁人看得那是一个明镜一样清楚,顾暖暖都快急成陈立农的老妈子了。
   
 顾暖暖应该是全校唯一一个和范丞丞这伙人关系好的女生了。谁让范丞丞他们长得好看却没有一个高情商的脑子呢,拒所有女生于千里之外,却唯独顾暖暖。
   
谁让她顾女侠和范丞丞是青梅竹马并且以范丞丞小时候尿床的把柄威胁他带着她一起玩不然就要把这个把柄公诸于世。
   

“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那这男追男,岂不是隔了一整个银河系?”
   
林彦俊咬了一口小面包,理性分析。
   
“不不不,也不能这么说。根据我李希侃的经验来看,只要这俩货是双向,只要有一方先主动表白就一定能成功。你看老毕,他当初和我表白,我一下就答应了。”
   
“你那是觊觎人家好久了好吗。”
   
王琳凯突然当头一把刀扎在李希侃头上,然后得到了李希侃已经不知道送出去的第几个白眼。
   
范丞丞:“反正不管怎么说,这个忙,我们是帮定了,能拆一对是一对啊呸,能成一对是一对。”
   
 性感红娘团,在线撮合。
   
   
   
 06
   

不过,人家都是一步一步来,结果到了这伙人这里,一上来就是一记猛的——直接给人关器材室里。
  
话说那天体育课,他们故意让顾暖暖去拿篮球,顾暖暖就借着自己是女生拉着陈立农一起去了,恰巧那天的课蔡徐坤班级也在,李希侃就借着去找老毕为理由把蔡徐坤叫去器材室帮忙。
  
“嗨农农,你们也上体育课啊。”
  
 “对啊,好巧哦。”

 

蔡徐坤一来就看到抱着几个篮球的陈立农,还有旁边一脸姨母笑的顾暖暖。
   

 “你…你好,我是蔡徐坤。”
   
“啊哈哈我是顾暖暖,是陈立农他们的好朋友,那个,你去拿两个篮球吧。”
   
蔡徐坤应了声好就往里走去。
   
结果顾暖暖后脚刚一迈出去,蔡徐坤前脚刚一迈进来,嘭一声的她就把门给关上了,随即传来顾暖暖有点得意的声音:
   
“抱歉啊,一不小心把门关上了,你们先在这等着哦,我去找老师拿钥匙!”说完就把器材室门锁孔上的钥匙拔下来放进校服口袋里,哼着小曲儿蹦蹦跳跳走了。
   
眼下只能干等着了,蔡徐坤放下手中的几个篮球,随便找了个海绵垫就坐下了,还拍了拍旁边的位置,示意陈立农也坐下来。
   
 他蔡徐坤又不傻,认识他们这帮傻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肯定看得出来这帮人要干啥,只怕是陈立农这个小木头傻乎乎的。
  
 “立农。”
  
蔡徐坤看着他有点婴儿肥的侧脸,鬼使神差突然开了口。
  
陈立农垂下的眼睫毛抬起来,看向蔡徐坤的眼神里有点平静,带了一点点疑惑:“怎么了?”
  
蔡徐坤,表白啊。范丞丞他们把你和陈立农关进来不就是为了给你俩制造机会吗,你现在怂什么啊。

  
“我……”
  

可是,你不能毁了他的前途啊。你们都高三了,他成绩好,有才华,说不定是可以报送到名牌大学的。可你不行,你成绩烂成那个样子,怎么可以现在和他表白啊,怎么可以看着他毁在自己手里。
  
不行,绝对不行。
  
“啊没什么啦,只是想知道你决定考哪里。”

  
 陈立农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笑嘻嘻的对他说:“不清楚,我还是按照我妈给我的规划来走吧。严老师说我应该可以保送,如果高考前几天再加把劲的话,应该是没问题了,你呢?”


蔡徐坤突然有点手足无措,他吗?他能干什么呢?
  
“我啊,或许,我会选择唱歌呢。”

  
 “唱歌?怎么没听你说起过你喜欢唱歌啊。”
  
“嗯,业余爱好罢了。”
   
陈立农突然有点兴奋起来,眼睛里都是了亮晶晶的小星星一样,他开口请求蔡徐坤:
   

“那你,可以给我唱首歌吗?”
   
蔡徐坤清了清嗓子,唱了一首他无意间在街边听到咖啡店音响里播放的一首歌,就这么牢记于心。
  

[1]“不曾想你穿着校服模样,也从我生活离场。风吹过吹旧了那条小巷,到尽头追不到你余光。”
   
 [2]“都是我还来不及学会勇敢,让你一个人孤单。我害怕青春就此离散,让遗憾成遗憾,你我从此无关。”
   
 他唱歌真的很好听,少年十七岁还在变声期,这时候却恰到好处,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更有感情,更加投入。
   
陈立农突然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蔡徐坤:“蔡徐坤,你有喜欢的人吗?”
   
蔡徐坤愣了一下,突然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些小说,再稍加分析,觉得这个时候应该得说没有的,于是他假装无所谓的开口:
  

 “啊,没有啊。”
  
 “哦。”
  
 而后,再无言。
  
一个小心翼翼试探,一个害怕拖累他。好像命运就是要这么捉弄他们一样,埋藏在心里的那句我喜欢你始终无法生根发芽,就此埋没。
  
   
   
07
   

自从他们被放出来,蔡徐坤说的那一句“别操心了,我自己可以的”以后,范丞丞他们决定不再插手这件事,感情嘛,顺其自然,他们觉得反正他俩一定会在一起的。
   
后来,就到了高考。
  
陈立农放弃了保送机会,毅然决然和大家一起参加了高考,这件事情后来让李希侃感动了好久,说陈立农这个兄弟没白交。
  
进考场前蔡徐坤还特地给陈立农买了根烤肠,悄悄的给他说了一声“别紧张,加油”就进考场了。
  
谁紧张还不一定呢。
   

随着最后一个下课铃的响起,所有考场发出一浪又一浪的欢呼声,大声喊着“解放啦!”一边撕掉所有的教科书,瞬间整个学校如同下雪一般。
   
灭绝师太靠在走廊栏杆上,看着自己班的孩子一个个兴冲冲的跑来和自己说严老师我最后一道大题算出来啦,严老师最后一道大题我不会解咋办啊。
   
一直被同学们说铁石心肠的灭绝师太,靠着栏杆哭了起来。
   
“严老师开心点,我们毕业了就没人烦你了哈哈哈哈…………”
   


高考以后范丞丞李希侃一行人搞了个什么聚会,拉了一大堆班里同学去了KTV,说要不醉不归。
   
气氛其实有点凝重,大家都不忍离别,纵使范丞丞再怎么努力的调节气氛还是无济于事,最后他也只好坐下来喝酒。
   
陈立农无言坐在角落的沙发,泪水忽然就涌上了眼眶。
   
毕业了,他可能再也见不到蔡徐坤了。他们都有各自的规划,都有各自的人生要走,高中的三年,他只和蔡徐坤认识两年。
   
 他们是怎样一种关系呢,是友情以上吗,算不上,是恋人吗,算不上,他们连那句我喜欢你都无法说出口啊。
   
 今天这场局一散,所有人都各奔东西。没有插科打诨的范丞丞,没有调皮活泼的李希侃,没有搞怪吵闹的王琳凯,没有假装高冷的林彦俊,没有上海甜心陆定昊,所有人都会在以后的路上被格式化,再不会想今天一样仍旧恣意妄为。
   
 一杯杯酒下肚,所有人都心照不宣,又都不愿先打破这场宁静,宣布青春就此结束,大家好聚好散,从此各奔东西。
 

终于还是散了场,好几个女同学已经哭到没声了,最后还是被男生绅士的送回了家。
   
 剩下来了六个人,如果加上包厢外刚刚结束聚会的蔡徐坤,就是七个。
   
 他们曾经给这个团体起了个名字,七人上山队,说是毕业了一定要约好去山上看星星。
   
他们曾经还说,我们七个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
   
 [3]年少的我们,以为只要说过了永远,就一定能够永远,就像我们以为说过了再见,就一定能够再见。
   
   
爬到山顶时已经快十二点了,七个人就地躺下,看着繁星点点的天空,已经醉了好几个人了,嘴里胡说八道着。
   
“我一定会和老毕在一起很久的。”
   
“我会有一个鸽子蛋那么大的戒指哦。”
   
李希侃红着脸,不知道是酒精作用还是提起了毕雯珺,他今晚喝的不少,应该已经是醉了。
   
“为什么长大就要走散啊。”
   
陈立农突然嘀咕了一句,其他几人听到后都坐了起来,没有人再讲话。
  
半晌,林彦俊开口说:“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08
   
把蔡徐坤送上火车的时候,其他六个人都到了,顾暖暖这种感性的女生,在这种分离的场合还是没忍住哭了起来。
   
陈立农倒显得颇为平静,好像一只在压抑着一种情绪不让他爆发,全程都没怎么看过蔡徐坤几眼。
   
一一道别后,蔡徐坤假装没心没肺地说。
   
 “那,我去追梦了。”
   
他背着一把二手的吉他,那是他攒了好久的生活费买的,在转过身的一瞬间,一直忍住的眼泪终于是流了出来,在白体恤上晕开一片深深的水泽。
   
在火车开动的时候,陈立农也装不动了,他靠在范丞丞早就好心准备好的肩膀无声哭了起来,顺带着说出了那句一直无法说出口的——
   
我喜欢你。
   
蔡徐坤看着窗外一瞬飞过的景物,也用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了那句当初在器材室差点就可以说出口的——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08
   

你在吗,你要幸福啊。
   
我想你啊。
   
   
 THE END.


[1][2]都是歌词 出自周深的《来不及勇敢》

[3]出自电影《昨日青空》
   

评论(35)

热度(171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