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港北

这爱请一直相信

【坤农】难言

*蔡徐坤x陈立农

ooc都是我的 勿上升


文/逃离港北


《难言》



最近天气开始转凉了,学校教室里的空调的制冷也都开成了制暖,学生的短袖短裤也都变成了长袖长裤和外套,学生们每天抱着个暖水袋在班级里躲着。 


“陈老师好。”学生在走廊里打闹着,看到班主任走过来,停下手中打闹的动作给老师问好,好几个学生鼻子被冻得红红,陈立农看着觉得傻兮兮得可爱。 

 

“嗯,天冷了注意加衣服啊,不要感冒了哦。大冬天的也别在外面跑啊跑的,回班里做题去。”陈立农双手捧着教科书,外套口袋里还塞了瓶温热的草莓牛奶,关心了一下自己班的学生后就转身走进办公室了。 

 

“哟陈老师,又喝草莓牛奶啊。”坐在办公桌上写课件的朱老师看到陈立农在热牛奶,停下打字的手看向他。 

 

天气凉了不少,热气给窗户添了一层薄薄的雾,陈立农伸出手擦了擦玻璃,又把冰凉的手放进口袋里。 

 

“嗯,我可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爱喝茶,味道怪得很。” 

 

朱老师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隔壁桌新来的那位蔡老师,对着陈立农眨了眨眼,又埋头苦干起来,嘴里还一边抱怨着自己班级学生的英语成绩又拿了个倒数第一了。 

 

陈立农看向窗外,下雪了呢。 

 

热好牛奶,陈立农握着牛奶瓶子暖了暖没有一丝温度的手,然后拧开盖子喝了一口。 

 

温热的液体顺着喉咙下肚,温暖了整个胃,给这个冬季增添了些许动力。陈立农盖上盖子,回到办公桌开始批改作业。 

 

蔡徐坤坐在转椅上,手头上的工作就没停下来过,但他的目光还是始终看向不远处的陈立农,他正在批作业,看到不满意的地方还是喜欢啃笔和皱眉。 

 

都快十几年了,还这样,每天都要一瓶草莓牛奶,冬季还一定要喝热的,不然就得耍小脾气了。 

 

蔡徐坤是二中新来的教师,本来是在一中任职教导主任的,结果在得知陈立农在二中当教师,义无反顾选择辞退教导主任这个职位转来二中当起了数学老师,恰好就在陈立农那个班教数学,而陈立农教语文,是这个班的班主任。 

 

简单来说,二中是蔡徐坤和陈立农的母校,以前的死党范丞丞和黄明昊也在这里教书,一个是历史,一个是物理。 

 

再简单来说,陈立农是蔡徐坤的初恋,他们的故事就发生在这所学校里,也永远留存于他们的心底。 

 

-- 

 

“坤坤,抱。” 

 

“坤坤,去帮我买瓶牛奶。” 

 

“坤坤,你好好看啊。” 

 

“坤坤,我好害怕不能和你去一所大学了,。” 

 

年少时的陈立农每天都是这样的,只会软软的叫着坤坤,然后用撒娇的语气和他讲话,和他提好多好多的要求,蔡徐坤也就听着,应着,做着陈立农的那些要求,满足他的孩子气。 

 

他们明明可以很幸福很美好的。 

 

高考前一天,陈立农握着还亮着的手机站在机场,脸上的泪水还未擦干,头发因为奔跑而有些乱,出门太急,他连外套都没穿,身上只有一件单薄的白体恤。 

 

他放弃了最后复习的机会,不顾妈妈的劝阻就冲出了家门,原因是他收到了一条短信: 

 

“立农,师范我不考了,我要去国外了,你以后就别再来找我,就这样。” 

 

陈立农把手上的书扔掉,疯了一样的跑出了门,外套也没穿,手机上的短信界面还没退出,亮度开到了最高,在这无尽的黑夜中显得尤其刺眼。 

 

他还是没能追上蔡徐坤。 

 

抱住自己的双臂,陈立农蹲在角落里,眼泪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把袖子都浸湿了。他在怨,怨蔡徐坤的无情,在恨,恨蔡徐坤的冷漠,他委屈,以前说好的所有约定和誓言一下子全都灰飞烟灭。 

 

当初说好的一起考师范一起当教师,说好的一起去马尔代夫旅游,说好的以后蔡徐坤给陈立农买好多好多草莓牛奶,说好的以后在北京买个四合院......蔡徐坤啊,你个骗子。 

 

-- 

 

“陈老师,你有什么埋藏在心里的故事吗。” 

 

女学生看着对面在发呆的陈立农,只好开口叫他。 

 

“有。” 

 

“那……可以说说吗?” 

 

陈立农放下手中的东西,思考了一下。 

 

“我以前有一个很喜欢的男生,他很好看,成绩也很好,很受人喜欢。他的成绩太好了,以至于让我开始害怕我喜欢他的这种想法。我害怕我配不上他,所以我一直在拼命的努力的学习。” 

 

“我会开始担心我的长相不好看,担心我的脾气不够温柔不够善解人意,担心我的成绩跟不上他的进度,这样就不能在年级榜上和他的名字排在一起了。” 

 

“孩子,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是实实在在会自卑的。” 

 

“后来我们在一起了,我那时候就觉得只要和他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解决的了,觉得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很久。可是后来我把他弄丢了。” 

 

 

女学生的采访结束了,她和陈立农说了再见后就拿着本子走了,留下陈立农一人坐在咖啡馆里。 

 

被学生约出来,说了那些自己最不愿提及的事情,着实令人难以启齿。其实他没有说完,他没有说出自己喜欢的男孩是怎么欺骗自己的,没有说出后来的自己多么伤心,没有说出自己考上师范后的兴奋与失落交加,他还有好多话不敢说出来。 

 

欲起身之时,蔡徐坤走了进来,径直坐在陈立农的座位对面。 

 

“服务员,一杯美式,一杯热牛奶。” 

 

点完东西后,蔡徐坤就只是看着陈立农了。他瘦了,以前还有些婴儿肥的脸现在已是棱角分明,眉宇间多了几分英气,褪去了几分少年的青涩,眼神里的光早已被蔡徐坤的一盆冷水彻底浇灭。 

 

“农农。” 

 

蔡徐坤的声音有些沙哑,他一开口就带着一点冬季的寒冷,让陈立农不禁打了个寒颤。 

 

“好久不见。” 

 

陈立农看着他,不知怎地突然间红了眼圈,蔡徐坤的那颗痣还是那么好看,他以前最喜欢去摸那颗痣了。 

 

牛奶和咖啡上来了,蔡徐坤刚想开口和陈立农说话,陈立农就猛地起身离开了,留下那杯还冒着热气的牛奶。蔡徐坤看看店外仓皇逃离的陈立农,嘴角扯出一个苦涩的微笑。 

 

看来是还在生气啊。 

 

-- 

 

“把书本翻到12页,我们来复习一下知识点.....”班级里传出陈立农的声音,随后是他写黑板的声音以及学生们窸窸窣窣的声音。正好吸引了要去开会的蔡徐坤,他便停下来站在门口看他。 

 

“看黑板,看门口干嘛.....” 

 

陈立农看到前排的学生们都看着门口,有些不悦的斥责,然后转头看到了门口的蔡徐坤,微微蹙了下眉。 

 

范丞丞和黄明昊带着笔记本走来,撞了下蔡徐坤,催促他: 

 

“快点啊大哥,开会要迟到了!我和昊昊先走,你赶紧!”说完范丞丞就拉着黄明昊去了五楼会议室。 

 

朱正廷又抱着一沓作业本来催人了:“蔡徐坤别看了!快去开会!你存心打扰你们班上课是吗!” 

 

真是的。 

 

蔡徐坤依依不舍的多看了几眼上课的陈立农,扯了下被风吹走位的外套,拿着笔记本和教案就急匆匆赶去会议室了。 

 

看到蔡徐坤走了以后,陈立农才稍微松了口气,调整了一下情绪后又开始写起了板书,学生们也识相的回到课堂气氛中,小声的议论声逐渐被笔写字唰唰的声音淹没。 

 

-- 

 

范丞丞和黄明昊走在夜市街上,这个点的夜市街尤其热闹,街边的小吃店飘来烤鱿鱼的味道,刚吃饱出来散步的人又忍不住买了几串来吃。 

 

“丞丞,你说坤哥这一次能把农农追回来吗?”黄明昊一边吃着烤串,一边问范丞丞。 

 

沉默了一下,范丞丞才说:“不知道啊,这俩人啊,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却还要彼此折磨,哪像我们啊。” 

 

也确实,范丞丞和黄明昊高中开始就在一起了,是二中最令人羡慕的情侣,过了快十年了,他们的感情依旧很好,就算曾经有过分歧与争吵,但最终都被他们对对方的爱意战胜了。 

 

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拖得很长,他们一直很好,现在还是将来,都会很好。 

 

-- 

 

蔡徐坤还是把陈立农约出来了。 

 

还是那个熟悉的咖啡馆,那家以前他们最喜欢去的老地方。 

 

依旧是一杯美式和热牛奶,就像他们高中时代放学就跑来这里写作业一样,仿佛所有的一切还在昨天发生,而现在的他们还是当时那对令人羡慕的情侣。 

 

蔡徐坤和陈立农两人面对面坐着,谁都想开口,谁又都想沉默。怕不开口尴尬的气氛会一直延续,怕开了口会把温度降低到最底层,索性就那么坐着吧,谁都别去理会。 

 

“农农,那个时候我.....”蔡徐坤刚准备开口解释那件事,就被对方打断了。 

 

“蔡徐坤,你知道在你消失的那段时间里我有多难熬吗。”陈立农的语气很平淡,平淡到像一潭死水,仿佛他说出的事情不是自己那几年来最痛的那一块伤疤。 

 

“我发了疯的学习,我不知道写废了多少支笔多少支笔芯,室友说我傻,同学说我傻,朋友说我傻,只有我清楚,我没有傻也没有疯,我只是为了追上你的脚步。” 

 

“我的成绩不是很好,而你的成绩常年挂在年级第一的榜上。我不知道该怎么追上你的脚步,所以只能发疯的学习学习学习,就是为了和你去同一所大学。” 

 

“我从来都是自信的,直到喜欢上你以后,我开始自卑了。我担心我的成绩配不上你,担心我的长相配不上你,担心我的脾气配不上你,为了你,我做了多少可笑的改变啊。” 

 

陈立农说着说着眼泪就掉了下来,他太委屈了,凭什么啊,到底凭什么啊,凭什么你可以任意消失在我的世界又任意的出现啊。 

 

他的笔记本里有这么一句话: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 

 

陈立农被调走了,被调去了哪所学校蔡徐坤不清楚,同事们也不告诉自己,只是让他安心工作。他没有陈立农的联系方式,无数次加他微信都被拒绝。 

 

这种感觉像极了当初无措的陈立农,不知道蔡徐坤去了哪,还会不会回来,每一天都只能等待,只能没有尽头的等待着那个人。 

 

其实蔡徐坤真的很想告诉陈立农,去国外留学并非自己本意,那条短信也是他的母亲逼迫他发的,他其实真的很爱陈立农,很爱很爱很爱很爱。 

 

-- 

 

“后来呢?”学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蔡徐坤。 

 

“后来啊,后来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不知道他去了哪了,不知道他是不是还在教书,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想想,还是有些无法释怀吧。” 

 

学生小心翼翼地问他,“那蔡老师,你真的很爱陈老师吗?” 

 

蔡徐坤的睫毛轻微颤抖了一下,侧过头看了看桌子上的玻璃相册,照片上那人笑的好看,笑的灿烂,一束阳光恰巧照射在他脸上。 

 

 “嗯。” 

 

END. 

 


评论(37)

热度(142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